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家谈④

  • 2021-07-29 05: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46年前,张桂梅从东北来到云南支边,选择扎根贫困地区,推动创办了面向贫困山区女孩的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张桂梅甘当人梯,帮助大山女孩摆脱贫困,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初心不是表决心,践行才有价值;使命不能空谈,担当方显本色。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亦或是砥砺前行的改革开放时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才最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绘就一幅幅壮丽画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越是接近复兴伟业越是充满风险挑战,越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直面使命、勇于担当。要砥砺担当精神,始终保持不惧风险的志气、奋勇争先的锐气、敢闯敢拼的勇气。要增强担当本领,在勤学苦练中提升勇于斗争、善于斗争能力,在克难攻坚中增长干事创业的胆识和才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李浩)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