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02 05: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弘毅 汤超 田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广大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全省广大基层党员积极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紧绷防汛之弦 确保安全度汛

  7月22日上午,长江杨湾闸管理处闸站远程控制室的屏幕上,一串串实时数据正在跳动,工作人员在实时监测闸门运行情况,通过“线上遥控+线下巡查”的综合管理,确保闸站运行的安全稳定。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时期,防汛弦丝毫不能松懈。 ”杨湾闸管理处工程股股长朱道介绍说,“我们每天定时查看闸内外的水位差,测量测压管,对水闸工程渗漏压力和浮托力进行图示及稳定计算分析工作,第一时间掌握闸门以及坝体的稳定情况。 ”

  连日来,长江干堤管理单位始终处于防汛临战状态,加强巡堤查险及闸站设备管养,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截至7月22日6时,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均未超干堤设防水位。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长江河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长江河道管理局局长刘东风表示。

  优化办税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青年税务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明光市税务局年轻党员汤婷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上发言说。

  连日来,明光市税务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青年干部“夜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热潮,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好惠民实事的动力,6个党支部113名党员与全市4581户企业建立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大走访活动,打造“全天候、人性化、高效率”的“不掉线”服务。

  “税务局多次上门走访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现场‘手把手’辅导减税项目申报,兑现国家减税政策红利,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充满期望。”明光市阳露瓦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亚娟说。

  明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鸿志表示,将积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优化办税服务举措,为民办好实事。

  冒雨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供电

  “我们一定会加快作业,保证乡亲们每盏灯都早点儿亮起来! ”7月18日,在长丰县庄墓镇,合肥供电公司庄墓中心供电所所长蒋理的话掷地有声。

  7月15日至17日,合肥市遭遇一轮强对流天气,长丰县庄墓、水湖等乡镇受灾严重,多个供电台区受损,给百姓生活带来不便。合肥供电公司迅速派出21支队伍进行增援抢修,共计派出2134人次抢修人员、614台次抢修车辆。

  由于大风造成树木倒伏、暴雨积水阻拦住道路,不少区域抢修车辆都无法驶入,蒋理和同事徒手将重达百斤的设备送达受损台区。连续三天三夜,他们坚守在现场,冒着大雨、脚踩泥泞,完成一个又一个抢修任务。“我是一名党员,为了让大家早点恢复正常用电,辛苦一点没什么。”蒋理说。截至7月18日22时,在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合肥市所有受损用户均恢复正常供电。

  当前,合肥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正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岗位保供电,全力解决好老百姓在用电方面的愁事、难事、烦心事。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