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04 05: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江淮儿女奋进新征程的豪迈热情和磅礴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中国铁塔安徽省分公司能源经营部负责人丁冬,深感自己在服务国计民生方面肩负重任。“我们将立足资源统筹优势,协同基础电信企业加快5G基站建设,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任务。同时我们也要从单一站址服务向覆盖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数字化服务延伸,如依托机房动力配套、7×24小时维护能力、国家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试点企业等核心优势,向社会提供新能源服务,将‘共享’理念拓展至新能源领域。 ”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近日,合肥市高新区按照“统筹发展、资源整合、合力推进、共建共享”的原则,综合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汇聚智能化感知设备和相关部门数据资源,提出了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建设行动方案。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表示,到2022年6月底,高新区将在智慧城管建设已有的基础上,优先完成垃圾分类、油烟监测、工程档案管理等专业系统建设,适时拓展综合执法、“门前三包”、违建管理、共享单车监管等专业系统,实现“一网统管”运行模式。“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交通、住房、文化、社会服务等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实现‘财富高新、和谐高新、美丽高新’的美好愿景。 ”宋道军说。

  为助力岳西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省农业科学院与岳西县政府共同组建了 “安徽省农科院岳西特色农业研究所”。省农科院相继成立了蚕桑、茶叶、蔬菜、林果、中药材以及生态养殖等6个专家团队,科技支撑岳西县农业特色产业健康长效发展。 7月3日,在岳西县龙井村果树乡村振兴示范村千亩果园基地,省农科院园艺所仁果室主任、省果树体系岗位专家齐永杰在园区查看情况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牢记老区人民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勇担责任、不负韶华,把我们的农业科技成果服务应用在老区这片热土上。 ”齐永杰介绍说,“十四五”期间,省果树体系将在全省重点打造10个果树乡村振兴示范村,通过专家对口帮扶、制定规划方案、优化产业结构、优质节本生产、联农带农机制等,积极探索果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法和新模式。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网络监控维护中心/网络和信息安全操作中心技术总监张琳,今年7月1日作为代表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他说:“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我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网络卫士,确保网络畅通、守护信息安全,就是我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最好的奋斗方式。 ”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