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04 05: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殷 骁

  最近,很多市民自发来到合肥延乔路致敬陈延年、陈乔年兄弟。 “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为我们创造的幸福吧。”当年,陈氏兄弟为了人民解放和幸福,被捕后受尽酷刑,宁死不屈。据不完全统计,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有名可查的烈士达370万人。100年来,我们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都是在党团结带领人民作出巨大牺牲中实现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铮铮风骨和高贵品质,不断坚定亿万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无数人的牺牲奋斗,推翻了一个黑暗落后的旧中国,创造了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从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新时代,历史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前进路上的每一个风口浪尖,一批批英勇无畏的共产党员,直面生死考验不改色、踏破艰难险阻勇向前,矗起忠勇赤城的丰碑,感召和带领人民群众投身革命与建设的千秋伟业,这是辉耀人类发展史的“奇迹中国红”的最壮丽的底色。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踏上新征程,面对新考验,每个党员必须继续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旗帜和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的意志品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攻坚克难、无惧挑战,合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