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18 06: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汪国梁

  “在这里上班,一天能挣大几十元,干活时间长点能挣一百多元。家里不忙的时候就来干,既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入,挺好的。”8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阜南县王家坝镇红亮箱包有限公司,在此务工的村民徐先知正在缝纫机上缝制布包,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她十分满意。

  红亮箱包公司创办于2016年,在发展过程中吸纳了周边王家坝村、浪湾村、和谐村等村集体资金联建扶贫车间。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王家坝考察时,来到车间察看,就保障受灾群众、贫困群众就业作出重要指示。 “这一年生意很兴旺,从去年七八月份到现在业务就没停过,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11月。 ”红亮箱包公司负责人王恒亮告诉记者,员工人均月工资一年来增长了500元左右。

  “看好孩子管好田,一天多挣几十元。 ”车间墙上的红色标语十分醒目,数十位工人正在紧张地劳作。他们都和徐先知一样是周边村民。据了解,红亮箱包公司现有员工130人,其中脱贫就业人员62人。公司还在对新招人员进行培训,所有项目落实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带动约300人就业。

  就地务工,因地制宜,增收路子多。距红亮箱包厂约20分钟车程的老观芡实基地,体现了拓宽群众致富渠道的另一路径。老观乡处于蒙洼蓄洪区腹地,属于典型的低洼地。芡实是当地精心选择的适应水生环境、经济效益高的特色作物。正值果期,基地水塘里芡实的浮萍布满水面,长势喜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扬长避短”“根据蓄洪区特点安排群众生产生活”。老观乡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发展适应性农业,变水患为水利,变劣势为优势。乡党委书记王军告诉记者,当地水体环境优良,产出的芡实个大、壳薄、味美、药用价值高。目前芡实种植面积达2万亩,形成种植、采摘、加工、储存、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一批闲置土地、鱼塘等资源被盘活,带动了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增加。

  “我们正在规划设计惠民产业园,对芡实、莲藕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放大经济效益。 ”王军拿起一颗刚刚“出水”的芡实鲜果,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