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20 10:51
  • 来源: 安徽交通广播
  • 作者:

  2020年8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4年再次考察合肥。8月19日,他走上巢湖大堤,亲切看望抗洪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慰问抗洪斗争中牺牲同志的家属;参观安徽创新馆,充分肯定安徽在推进科技创新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成效;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这一年,创新之都合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步履不停,奋斗不止。

  “小船”扬帆奋楫再争先

  2020年8月19日,在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瞳段,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了在防汛抗洪中不幸牺牲的陈陆等三位烈士的亲属。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遇到危难的时候,总有这样的一些英雄挺身而出,这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我们都会崇敬他们。”

  英雄是人民的标杆,时代的航灯。一年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大队全体指战员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陈陆烈士为榜样,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砥砺奋斗传承英雄精神,担当使命续写英雄篇章。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发表重要讲话。“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渡江战役纪念馆馆长程红始终牢记在心。

  一年来,程红和同事们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开展好红色教育,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面向八百里浩瀚巢湖,渡江战役纪念馆犹如一艘红色巨舰,正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