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总书记,安徽向您报告

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 2021-08-21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林红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这一重要讲话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多谋民生福祉,以亲民为民的模范行动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

  俗话说,树高千尺不忘根。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闹革命到搞建设,从抓改革到促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正是因为党同人民一条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才会“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我们党才能凝聚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每一名共产党员不论职责分工、职位高低,无一例外都是人民服务员,都要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做人民服务员,贵在“永远”,是一辈子的坚守;重在“忠诚”,是全身心的奉献。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就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在思想上,要对人民真有感情、有真感情。始终坚持“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永远把人民当作衣食父母,永远以百姓心为心、与百姓心连心,永远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在行动上,要尽心尽力为党工作、为民造福。始终坚持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扎实做好纾民困、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具体工作,真正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民初心矢志不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郑重的承诺,是光荣的使命,是无悔的担当。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赶考的心态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吴林红)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