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05 05:4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8月30日下午,省审计厅邀请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董事长以“我们只有一个竞争对手——时代”为主题为全省审计机关作专题辅导讲座,近3500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这场专题辅导讲座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资本投资‘知识盛宴’,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视野,增强了宏观分析能力,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有利于提升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省审计厅机关干部高纪军说。专题辅导讲座围绕资本和市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结合安徽实际探索产业升级的模式和路径,全面系统讲解时代特征对资本投资的风向标作用。

  这是全省审计系统增强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能力水平的一个窗口。一边连着国家大事,一边连着生活小事,审计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今年1月至7月,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1584个单位,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3.45亿元,促进增收节支、挽回或避免损失8.62亿元,审计移送处理事项130件。

  据介绍,省审计厅2020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率97.1%。坚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推动完善相关领域制度机制,更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对审计专题报告、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批示采用1128篇次,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3229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472项。

  审计机关作用发挥如何,关键看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如何。审计队伍被称为“经济卫士”,他们用专业的能力、敬业的精神,开展常态化 “经济体检”,揭示民生痛点、政策堵点、改革难点,促进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守护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全省审计系统坚持“立身立业立信”,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持续强化审计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审计业务骨干人才评选、青年审计干部岗位大比武,积极营造实干尚学、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没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就不能很好地胜任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 ”省审计厅厅长罗建国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