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09 04: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近日,在界首市刘寨村“玉铃铛”枣树种植基地,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肖斌、陶亮两位专家从苗木施基肥、栽植、浇水到后期管理,为林农作示范指导。“我们还将继续提供技术跟踪服务,保证‘玉铃铛’枣树的成活率,促进当地林业产业发展。”肖斌说。

  “实施一批林业惠民利民项目,面向林业基层单位和林业经营主体开展技术服务、政策服务和科普宣传……”今年6月,省林业局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5条,结合林业生产经营、生态保护修复、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需求,推出多项办实事举措,切实帮助基层林业经营主体解难题。

  在歙县金川乡伏黄村山核桃生态管理示范基地,郁郁葱葱的山核桃林长势喜人。

  “我一直关注这种食叶害虫,前几天走进林子就听见一片‘沙沙’声,用传统的人工地面防治方法效果很不理想。 ”金川乡伏黄村高岔组村民方光玉告诉记者,现在有了无人机防治,高山上和树梢顶都能轻松防治到位。

  据介绍,今年5月,歙县林业部门指导林农采用无人机对金川乡伏黄村1000余亩山核桃林喷洒无公害杀虫药剂,通过春夏季的林间防治管理,有效提高了山核桃的产量与质量。

  当前,全省林业系统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省国有林管理局采取科技服务、政策引导、项目支持、带案下访等举措,切实破解新时期国有林场建设发展瓶颈制约,加速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宿松县林检局通过网络远程为林农“送技术、送服务”;阜阳市颍东区森防站在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前,认真开展特种养殖户摸底调查,最大限度保障养殖户权益不受损害。

  “我们把开展林农实用技能培训、提高林业生产经营效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林业局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契机,积极开展林业科技培训、科普知识竞赛、林业科技下乡、林业科技工作成果展示等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林业科学知识的了解。

  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983名林业科技工作人员、61名林业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下乡服务,累计举办技术培训活动103场,提供技术指导服务202次,培训1.2万人次,服务农户、企业2459户;举办科技培训班61期,参加培训3900人,发放技术手册9430本;组织科普专项活动42场,开放林业科普基地37个;通过App、微信等网络传播方式,发挥“一周一技”在线服务高效便捷的优势,推介先进实用技术29项,发布科技资讯150余篇。(记者 汤超)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