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努力把“办不成”变为“办得成”

  • 2021-09-10 04: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晓群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吗?”最近,到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办事的群众,发现这里新增设了一个服务单元——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办不成”反映窗口。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市户政、交警、出入境等部门近日相继开通 “办不成”反映窗口,接受群众反映,并对群众办不成事的原因进行仔细分析、追根溯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一系列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在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行政接待大厅开设的“办不成”反映窗口,记者了解到,窗口主要受理群众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服务态度以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流程等原因导致未成功办理车驾管业务等情况。 “办不成”反映窗口受理的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答复,特殊情形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答复。

  肥西县公安局各户政服务点设置的“办不成”反映窗口,均指派专人解决办事群众提交的申请,努力畅通群众未能成功受理、审批或者多次跑路未能办结等问题的反映渠道。该县公安局还成立“办不成”问题处理小组,对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进行跟踪和回访,确保群众的呼声有回应、要求能落实。

  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着力建立健全“办不成”投诉、整改、反馈、监督机制,按照事项处理形成工单台账,做好进度跟踪,实现群众诉求全流程闭环管控,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确保企业、群众反映的类似问题不再重复出现。

  ·短评·

  “办不成”反映窗口是完善服务群众响应机制的创新,是政务服务全面提质的有力举措。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就能直面问题,自我加压,千方百计帮群众把“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记者 李晓群 通讯员 合公新)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