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23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安徽赛芙利食品有限公司是池州一家老牌零食生产企业,其线上品牌“贪吃小站”、线下品牌“徽家铺子”在2020年实现了7000万元销售额,其生产的各类豆干、鱼蛋、素牛排、萝卜干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

  “我们非常想开拓国际市场,但因为企业首次出口,对相关业务流程不熟悉,希望能得到海关的帮助。”该公司总经理章新启告诉记者。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8月24日,池州海关注册备案、商品检验、后续监管三个业务领域的关员,组成“一对一”小分队,前往安徽赛芙利食品有限公司,送政策上门,和企业面对面交流解惑,介绍食品出口备案、海关检验流程等各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和海关监管标准,助力小零食满足海外市场大“胃口”。目前,安徽赛芙利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162箱、价值2.3万元的豆制品已完成出境检验检疫,顺利迈出开拓海外市场的第一步。

  今年以来,池州市多家企业获得海外订单。为帮助企业顺利出口,池州海关主动帮扶企业解决问题,让服务落到实处。

  “赛芙利食品有限公司有多条全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在全国范围内精选用料,工艺流程严格,有专业的人才队伍进行产品升级创新,生产的零食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对于这样的优势本土企业,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打消企业出口的后顾之忧。 ”池州海关监管科科长曹正锋告诉记者。目前,池州海关对关区新增食品出口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法律、完善出口通关流程、提高质量品控水平。

  安徽唯蜜食品有限公司提出出口蜂蜜生产企业备案申请后,池州海关“直线加速”为其办理出口前手续,安排专人专岗跟踪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全流程。

  近日,2名关员上门帮助企业进行源头管控,守好原材料安全关,指导健全原辅料验收、使用和溯源管理体系;对蜂农进行培训,杜绝养殖环节违规用药;对加工工人进行培训,杜绝加工环节的微生物超标。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原态生产”把住产品质量关,杜绝蜂蜜存在的掺假可能,杜绝甜味剂、防腐剂等禁用物质使用。池州海关还开辟“绿色通道”,提高验放速度,切实做到“检得出、检得准、检得快、管得住”,用最短时间完成必要检验手续。今年以来,该企业共出口蜂蜜26批次、重量390吨,让“池州甜”迈向海外。

  今年以来,池州海关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进服务型海关建设,主动优化营商环境,送政策、送服务,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再提速。今年前8个月,池州市进出口总值5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1%。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