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27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张珍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9月18日,在涡阳县新兴镇东华学校“希望小屋”里,传来孩子们阵阵歌声。

  东华村驻村干部、团亳州市委副书记王璐璐说:“东华学校留守儿童较多,农村没有兴趣班,我想借助青联‘希望小屋’建立一个平台,开拓乡村学生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

  七年级的小娇和同学们放学后一起来到“希望小屋”。看到屋内摆放的钢琴,孩子们好奇地摸了又摸。老师张艳楠带着小娇试着弹了几个音符,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我很喜欢音乐,在班里唱歌算是比较好的。”小娇对记者说,她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在东华学校读书,以前没有接触过钢琴。看到“希望小屋”里的钢琴很惊喜,非常想学。

  “这里是中国,我们在哪个位置呢?”在“希望小屋”的读书角,学生小依正和同学观察地球仪。小依的父母外出务工,她从小就跟着奶奶生活。

  “‘希望小屋’里有很多课外书,真是太好了。 ”小依告诉记者。

  象棋、画架、篮球、图书、电脑……“希望小屋”里配备了各类器材。

  “同学们下课、放学都可以在这里看书、下棋、画画、打球。 ”校长张宇法说,自从有了“希望小屋”,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丰富了起来,课外兴趣班也有了载体。

  “我们还将根据学校情况和学生需求,邀请音乐、美术、棋艺等方面的专业老师前来送教,开展志愿服务,把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关怀送到乡村学校。 ”王璐璐告诉记者,今后亳州市还将建设更多“希望小屋”,为改善农村青少年成长环境作出努力。(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张珍)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