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2021-10-06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把当下立查立改与长远系统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惠群众。

  含山县对各镇、各单位报送的200多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行梳理,围绕“幸福美好含山我建功”“乡村振兴我助力”“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送理念、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学枫桥、强治理、筑安全”5个方面,汇总形成县级调度的“百件实事惠民生”重点项目,共涉及民生福祉、绿色转型、服务企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社会治理等6大类118个。

  “我们按照时间节点定期调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个民生项目,同时对各镇亮点特色工作进行总结提升,通过建章立制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办实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含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8个重点项目中已完成64个,项目完成率54%,其他项目正在有序实施。所有项目都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示,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真心解决群众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说。含山县坚持以上率下,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领办民生实事。由县领导包案,大力开展“清仓行动2021”暨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减少积案存量,排查重点信访隐患134条,积案化解率75%。在“大走访、问民意、解十难、暖民心”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中,通过入户察情、进企听诉等方式,深入排查梳理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含山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认领民生项目,并建立待解决问题台账,逐条推进解决。

  截至目前,当地45名处级领导干部已走访企业166家,走访群众398户,走访服务对象、基层单位等105个,征求梳理问题数152个,已解决问题101个。

  “学校门口一到上学、放学的时候就拥堵,新的停车场建好后,开车的家长们就能有序接送孩子了。 ”谈到新建的停车场,在含山一中校门口开便利店的徐女士感慨说。徐女士所说的停车难问题,在“大走访”过程中被含山县纳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我们在走访中听到了群众关于城区停车难的意见。对于新建停车场,群众呼声很大。”含山县环峰镇文明办主任唐传柒告诉记者。该镇经过充分研究,在城区拟新建5处临时停车场,7月初开始建设。

  “通过新建临时停车场,既能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又能让拆迁闲置土地得到充分利用。”唐传柒说。除了新建临时停车场,含山县还为城区所在的环峰镇无物业小区新配发1100个垃圾桶,助力小区环境卫生整治。

  据介绍,7月份以来,含山县持续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巩固提升已解决的64项“百件实事惠民生”重点项目成果上,着力解决群众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制定了“冷链食品监管”“疫苗接种”“关爱老人”等163个微民生项目。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监管考核力度,及时跟踪各项目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对已完成项目,不定期组织“回头看”,研究制定实际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始终在人民群众的利益问题上精准聚焦,在办好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上持续用力。(记者 贾克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