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2021-10-14 05:3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你们巡察过后,现在自来水不停水了,感谢你们解决了村民的吃水难题。”日前,绩溪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黎斌回访瀛洲镇燎原村,村民胡大姐拧开水龙头,看着流出的清水,村民胡大姐打心眼里高兴。

  绩溪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燎原村开展村级巡察“回头看”。在汪村组走访入户时,有村民反映自来水经常停水、断水。饮水是最基本的民生,胡黎斌高度重视这一线索,直奔村自来水蓄水池核实情况。一路上他看见原本应该埋在地里的水管暴露在外,还有几处破损的地方滋滋地喷出“小喷泉”,蓄水池也快见底。

  看完现场后,胡黎斌通知镇村相关领导来到蓄水池现场,详细了解事情缘由。原来,去年7月初的洪水,冲毁了村里的自来水水池和水管,之后村委会也立即组织人员对水池和水管进行了抢修,恢复了供水。但因为是抢修的,没有申报相关项目,所以有些水管到现在还在漏水,导致村里有时候会存在间断性缺水现象。 “这件事必须立即着手解决!饮用水问题是群众关心的大事,一定要保障供应!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巡察组明确要求镇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去年水灾之后,我担心申报项目多了会出纰漏,所以就用村自有资金小修小补了一下,能应付群众生活就没上报镇里。现在想来,这也是我为民服务不够的体现。 ”村书记在现场诚恳地表了态。随后,镇村干部结合实际拟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现场确定了大家的分工。村委会立即组织村民对自来水池进行修复并更换200余米水管,在8月底前彻底解决了燎原村汪村组10多户40多位村民的饮水问题。

  除了解决燎原村的饮水问题,巡察组走村入户,访民情、解民意,立行立改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4个,村庄道路亮化、机耕路平整……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得到村民们的点赞。“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根本目的是要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下一步,县委巡察机构开展巡察工作要多坐村民的宽板凳,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绩溪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汪翊堃)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