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25 01:3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是否了解民主协商?您是否参加过村(社区)组织的议事协商、矛盾纠纷调解?安徽省政协将于今年11月召开“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月度专题协商会,为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汇集更多智慧和力量,特邀请您填写调查问卷(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110/t20211019_5596703.html),积极献计献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首次将民主协商纳入社会治理体系之中,为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的决策部署,省政协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将“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今年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课题。

  近年来,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民主协商独特优势,丰富社会治理的渠道和方式,凝聚社会各方最大共识,创新社会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持续提升,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地各部门围绕如何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对照中央关于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部署,现阶段我省的社会治理工作还存在差距;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运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和现代科技手段,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的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基层协商基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困难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您希望政协委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应该发挥哪些作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您最“急难愁盼”的事是什么?都可以通过网络问卷给安徽省政协留言。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会被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记者 彭旖旎 实习生 王晓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