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27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玉才

  道路修整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条路现在又宽又平整,出门方便多了,孩子们上学放学也不会堵得走不动道了。”近日,看着眼前修整好的天山支路人行通道,家住合肥市包河区清华园的丁先红满心欢喜地说道。洞庭湖路和天山支路是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的学生上学、放学的主要通道,加上周边小区人员密集,每逢上下学高峰期该路段都非常拥堵,来往居民不胜其烦。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清枫网格党支积极听民声、纳民意,接到居民诉求后第一时间响应。就居民反映的问题,清枫网格党总支进行实地走访,查看问题现状,同时以楼栋党小组长为抓手,在居民群收集诉求,深入小区听取居民意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居民反馈问题的渠道。走访中,居民纷纷表示,破损的道路确实给出行带来了不便,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块人流量很大,本来就拥堵,现在更严重了,遇到下雨天,还有安全隐患。”居民杨思琦道出了自己的担忧。

  在收集居民诉求的基础上,清枫网格党总支邀请社区、市政、居委会、物业、社会组织相关人员召开议事协商会,就如何推动问题解决进行讨论,多方听取意见,让居民反馈有途径有落实。同时实地核查、现场办公明确问题责任主体、责任人,以及问题处理的方式和完成时限,经过协调,由滨湖市政办在一周内对人行道路面进行拓宽修整,进一步推动了问题的解决。

  为确保问题解决按期推进,清枫网格党总支坚持问题解决的好不好、漂不漂亮由居民说了算。组织巡查志愿者、物业人员及网格员成立起监督队,对施工进度及质量进行跟进,对施工不及时、质量不符合要求的现象及时记录反馈,确保问题得到高效解决。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人行道路得到拓宽修整,不仅解决了困扰居民已久的烦心事,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颜慧娟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