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02 05:3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省委报告提出:“我们要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全力落实国家战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壮大自身、展现安徽新作为! ”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就要抢抓宝贵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以国家战略的高效落实展现安徽发展的大有作为。

  当前,多个重大国家战略在安徽叠加,我们获得了许多过去想获得而没有获得的机遇。这些机遇不是等来的,而是抓来的。贯彻国家战略就是抓住发展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对安徽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抓住并充分用好这些宝贵机遇。如何抓住并用好机遇?一是主动靠上去,二是积极融进去。要科学把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善于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进一步提高我省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

  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必须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远、保持定力。古人讲究“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诸葛亮“未出茅庐,先定三分天下”,可见战略谋划的重要性。凡事“谋定而后动”,才能胸有成竹、从容有度。从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到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从积极打造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从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到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省委报告谋划的路径清晰明确。党员干部要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招”的主动性,抓紧消化好、转化好报告内容,谋划好、细化好工作思路。

  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必须在战术实施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再好的顶层设计,如果不主动推进实施,也只是空中楼阁。干好工作,不能靠上级压着干、群众推着干,要始终秉持一股劲,提着一股气,坚决克服事事求安稳、时时患得失、处处畏首尾的消极心态,真正把干事的积极态度融入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国家战略落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画好“工笔画”,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 ”只有主动靠上去、积极融进去,拉高标杆、扬长补短,才能在深化区域合作中,进一步增强发展动能、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安徽发展再上新台阶。(何珂)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