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03 02: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日,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粮食和储备力量。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准研判了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形势任务,深刻阐释了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必须把握的总体要求,科学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全省上下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注入了动力,必须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消化转化,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紧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保障粮食和储备安全职责使命,进一步找到加快建设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的契合点,全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一步找准粮食和储备部门在加快“三地一区”建设,推进共同富裕,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切入点,认真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找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安徽省秋粮增产丰收,目前,收购工作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紧秋粮收购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持续优化收购服务,维护种粮农民权益和积极性。着力夯实粮食储备基础,加快推进省级储备布局优化调整,健全完善应急保供机制,发挥储备压舱石作用。着力提升粮食产业质效,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大“皖美粮油”宣传推介,推动粮食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着力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查摆问题,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务求取得实效。着力推进节粮减损,健全完善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链条粮食节约机制,做好生产、仓储、运输、加工、消费等各环节减损工作。(记者 彭旖旎)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