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05 10:4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黄娜娜

1.jpg

  中安再现、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1月1日上午,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建国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科学确立了安徽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描绘了安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集中反映了全体党代表的智慧结晶,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极大地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全省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格局新的共进安徽、环境优的美丽安徽、活力足的开放安徽、百姓富的幸福安徽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罗建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的重要内容,聚焦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准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的定位,科学谋划推进,主动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努力争做忠诚尽职、奋勇争先、造福人民的表率。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负责、严谨细致、扎实务实地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的优势,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及时发现和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打造“三地一区”、促进共同富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干部分类考核考察制度,实行“赛马”机制,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敢于同先进比高低,敢于同自己过不去,不断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意识。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培养具有斗争精神、过硬本领的专业人才,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四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抓好党建“第一责任”与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让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记者 黄娜娜)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