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05 20:4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我省陈陆、李夏、张舜华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俞细文等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陈陆生前系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县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在2020年抗洪抢险中持续奋战近100个小时,不幸被洪水卷走,英勇牺牲。

  李夏生前系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在抗击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时冲锋在前,不幸殉职。

  张舜华系芜湖市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退休医生,是新安中医“张一帖”第十四代传人,持家行医一肩担,躬身践行自强精进的家风家训。

  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96812部队49分队技师俞细文、六安市霍邱县科技局离休干部戴清、池州市第二中学退休教师闻国庆、滁州市定远县朱湾镇朱湾中学退休教师严明友、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余静、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双燕、安徽楚源工贸有限公司退休职工蒋荷芝等7人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了解,我省坚持以先进典型引领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打造好人安徽”实践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身边榜样。2007年以来,我省先后有25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158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呈现出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生动局面,带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更为坚实的道德支撑。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