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15 23: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5日,安徽银保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引领安徽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省十一次党代会围绕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三地一区”建设,确定了一系列新的目标任务,这既是党中央对安徽的期望,也是省委对未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谋篇布局,更是安徽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的方向,安徽银保监局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金融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一方面,针对党代会关于经济金融的决策部署要逐条学习、逐项分析、逐点落实,把握任务目标,明确落实项目,研究具体措施,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主动对接,尽快落地见效;另一方面,针对科技、文化等其他方面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积极主动思考,统筹结合抓好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要善于解放思想。要提升视野格局,自觉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研究和思考监管工作,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度谋划和部署监管工作,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主动与其他部门对接,主动加强内部协同,形成监管工作合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在谋划工作中要学深吃透党中央决策部署、会党委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部署工作过程中,要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提出具体的、操作性强的落实措施。在推进工作过程中,抓实抓细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制等环节,定期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具体环节中的问题和堵点,切实增强监管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会议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打破小富即安、小进即满、安于现状的心态,发现差距,正视不足,力争上游。要对标对表更高的目标任务奋起直追。主动把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放到国内一流水平去比较,以长三角成员的标准来检视和衡量自己,努力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要对标对表第一梯队标准奋发向上。银保监局系统要认真对照、分析研究自身优弱势,明确争先进位的目标,力争成为本地区、本条线的典型示范项目,做亮安徽金融监管品牌。要对标对表更高的同业水平奋勇争先。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以金融同业和各自系统内更高的标准检视和衡量自己,充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提前谋划金融支持措施,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做优做强,力争在各自系统内进入第一梯队甚至靠前位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围绕监管职责和工作布局、工作成效与社会期望、先进典型和榜样示范找问题,深入思考、潜心研究,科学分析问题,找准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和发展规律。对重点领域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谋划处置措施,防止风险隐患积累反弹,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要勇于“揭盖子”,积极解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问题,努力实现“完善科技金融体系”“构建‘头部企业+中小企业’生态圈”“构建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体系”等任务目标。下一步,要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在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商行+投行”和批量化对接模式,积极争取银行(保险)总部集团专业投资公司来皖参与设立股权投资、产业发展基金,引进集团内投行、证券、基金等来皖开展项目,大力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加强地方法人机构建设,进一步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增强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要注重真抓实干。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监管见落实”,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要着力强化效果导向,认真履职尽责,敢于较真碰硬,穷尽职责范围内的一切方法和措施,全面提高银保监局系统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着力提升精神状态,强化干在实处的意识,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努力干出扬长补短、后来居上的监管成绩。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紧紧围绕全省重点项目清单,逐项跟进落实,按市场化原则提供合理充裕的资金支持和保险保障。要着力增强实干本领。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优化知识结构,善于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提高监管履职的专业能力和素养。

  会议号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系统干部特别是各分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身先士卒、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带出狠抓落实、快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攻坚克难,促进安徽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事业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