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20 06:3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在合肥成功举行。这是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10场平行论坛、20场活动中唯一冠名“徽商”的一场专题活动,也是2005年以来,第13次举办的徽商论坛。

  本次论坛以“广聚天下徽商 赋能‘双招双引’”为主题,设置了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徽商论道、高峰对话、发布及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知名经济学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各地徽商商会会长和徽商领军企业家等参加论坛。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发表主旨演讲。

  在徽商论道环节,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作《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徽商新贡献》的演讲;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诚作了《创新引领、数智赋能、绿色发展助力打造“三地一区”》的演讲;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的演讲是《发挥徽商链接作用,做安徽发展的“合伙人”》;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汪作了题为《新徽商的全球化探索》的演讲;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作了题为《打造“政府、创新资本、优秀企业家”三螺旋的安徽新经济模式》的演讲。

  在高峰对话上,围绕“平台思维与场景引爆:安徽打造人工智能策源地”,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负责人吴信东,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礼进,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家升,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胡国平,阿里集团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树翀,合肥维天运通公司董事长冯雷,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峰等7位专家和企业家展开了精彩对话。

  在论坛上,发布了“2021徽商年度创新人物”榜单,同时还首发了两本新书——《新时代风云徽商》和《徽商发展报告2021》,并为《新时代风云徽商》入编徽商企业家代表赠书。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委领导“把大会办实,办出成效,办成大平台”的指示要求,11月18日下午举行了徽商论坛圆桌会,19日上午举行了长丰“双招双引”专题推介会,为地方政府和开发园区“双招双引”搭建资源整合和需求对接平台,达成广泛共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与各地徽商企业家合作互利共赢。(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