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23 05: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李鹏

  加铺沥青路面、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记者近日走进亳州市谯城区汤陵街道新华北路三区小区,这个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新华北路三区是一个建成20多年的老小区,由于没有物业入驻,小区实行业主“自治”,每家每年缴纳一定的卫生费,找人帮忙打扫卫生,清运垃圾。 2020年底,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小区终于有了物业管家。 ”居民张淑华说。张淑华所说的物业管家是指灵津渡社区物业服务中心。 “社区物业管家进来后,收费没有增加,而服务得到了明显提升。 ”

  位于亳州老城区的灵津渡社区,区域内有18个小区,其中17个小区因建成时间长、基础设施差等原因没有物业。 2020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这些老旧小区陆续得到改造,物业管理和服务也提上了日程。

  2020年底,灵津渡社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听取广大业主意见,成立了社区物业服务中心,接手无物业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服务。截至目前,灵津渡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已接管10个无物业小区,服务居民1200多户。  

  灵津渡社区党委书记朱海彬介绍,物业服务中心在卫生保洁和垃圾转运等人员配备上,优先从各小区的困难群众中招聘。社区还不定时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整理乱停乱放车辆以及随意堆放的杂物,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共同维护小区文明、美丽的居住环境。目前,无物业小区已实现卫生及时清扫、垃圾及时转运,小区环境整洁有序,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李鹏)

  ·短评·

  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一直是基层治理的重点和难点,亳州市灵津渡社区创新治理模式,成立了社区物业服务中心,承担起无物业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服务,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