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2-03 20: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12月3日,中共安徽省委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郭强介绍中共安徽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共安徽省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一组时间轴,可以看出省委精心组织实施的高度、速度和力度:

  11月11日,六中全会闭幕后第二天,省委组织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学习宣传贯彻《通知》;

  11月29日,省委召开十一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深入的部署;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图为大会现场。范柏文 摄

  12月1日,省委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开展学习、深入开展研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这个过程中,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亲自谋划部署——

  在11月1日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郑栅洁同志就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初步安排,六中全会期间就着手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亲自审定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方案,亲自担任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决定》和《通知》的起草组组长,全过程把关、全方位指导。

  带头学习宣讲——

  在省级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上,郑栅洁同志亲自传达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安徽实际,作出系统解读。先后赴合肥、马鞍山、池州、铜陵等地调研宣讲,深入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面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12月3日下午又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

  11月24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驻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徐国康 摄

  狠抓贯彻落实——

  郑栅洁同志强调,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做到“三个体现”,即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做强党建的具体举措,体现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省委特别是郑栅洁同志亲力亲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全省上下迅速形成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