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访谈

阜阳市委书记 孙正东

  • 2021-12-15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阜阳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树立雄心壮志、激发内生动力,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阜阳更大贡献。

  树立雄心壮志,争当皖北振兴排头兵。坚定实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奋力在皖北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开放兴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坚持产业强市,大力推进“四化同步”“并联式”融合发展,突出抓好I型大城市建设和 “十大特色产业”,推动合肥都市圈联动阜阳城市圈发展,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产业承接聚集地;坚持创新活市,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坚持生态立市,全面推广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全利用、县域利用全覆盖、复合利用全循环“三全”模式,重点打造风电、光电、火电和热能、储能、氢能、生物质能“七位一体”新能源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坚持和谐安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阜阳、法治阜阳,加快建设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和谐善治幸福城。

  厚植人民情怀,走好共同富裕幸福路。用心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办好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职教,推动阜阳由人力资源大市向人力资本强市转变。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好“有话请您说·有事我来办”解难解烦解惑主题活动,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化解信访案件,推动形成“家里的事家里人商量着办、阜阳的问题就在阜阳解决”的浓厚氛围。

  勇于自我革命,筑牢管党治党压舱石。注重强基固本,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常态化开展“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评选活动,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组织实施专业干部交流轮岗三年行动计划和优秀年轻干部墩苗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跟班学习,坚定不移优结构、提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做到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确保干成事、不出事、成大事。(本报记者 安耀武 整理)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