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访谈

淮南市委书记 任泽锋

  • 2021-12-15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淮南市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政治责任,以“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努力闯出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紧盯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当前,淮南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必须坚持不懈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奋力在全省发展方阵中晋级进位。突出创新驱动,推进国家智慧城市和省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加快与合肥共建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合作区,依托科创资源,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突出转型推动,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促进合淮一体化为主攻方向,办好首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抓好与上海市闵行区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强力推进“双招双引”,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让这座老工业城市再现生机活力。突出项目带动,紧盯“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围绕推动皖北“四化同步”,深化项目工作机制,加快建设华大基因、华云云谷大数据、华润22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等一批重点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着力保障促进就业,持续开展“四进一促”专项行动,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帮扶,鼓励勤劳创新致富。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两强一增”工程,大力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发展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做好农村规划,盘活农村资产,持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着力完善公共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办好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大事,切实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关键小事,突出抓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生态环保、文明创建、城市更新等惠民实事,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统筹发展安全,坚定不移维护安定稳定。强化基层治理,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实施社区现代化治理工程,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建设,探索建立“网格指导员+网格长+专兼职网格员”工作模式。强化矛盾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安全保障,扎实开展“铸安”行动,重点抓好工矿企业、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管道等领域的保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守护平安”行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本报记者 柏松 整理)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