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访谈

中共芜湖市委书记 单向前

  • 2021-12-17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芜湖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交流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在推动发展上见行动、出实效。结合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我们把建设省域副中心作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实践抓手,努力以发展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抬高工作标杆,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取法于上,仅得其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各项工作瞄准沪苏浙、瞄准全国最高水平,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创造更多率先领先。在招大引强上持续用力,建立项目专员和专班负责制,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千方百计招引更多产业关联度高、牵引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以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在招才引智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人才发展集团专业化平台作用,深入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开展 “全国百所高校大宣讲”,加快形成人才集聚“强磁场”。力争“十四五”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00个、领军人才1000名、高端人才10000名、大学生30万名。在产业培育上持续用力,强力推进全球航空货运超级枢纽港、中国视谷、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产业品牌。

  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中补齐短板。经济社会发展到任何时期都有短板,短板所在就是问题所在、瓶颈所在。我们将始终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以问题的高效解决推动发展不断向前迈进。聚焦经济发展中的堵点问题,用好“合芜蚌”“全创改”等先行先试权,探索更多推动发展的新路径新打法,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痛点问题,深入实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程 “双百攻坚”,加快解决工期拖延、“马路拉链”、交通拥堵等问题,不断提高城市发展质量。聚焦营商环境中的难点问题,以“1%工作法”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畅聊早餐会”机制,加快推进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建设,以优质政务服务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聚焦民生保障中的热点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民生底板更加牢固。

  强化责任担当,在优化作风中狠抓落实。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我们将持续增强雷厉风行的士气,大力推行专班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对于作出的部署、议定的事项,做到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抓出成效。不断提升专业化的能力,深入实施“共读计划”,常态化选派年轻干部赴沪苏浙粤等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对标一流提升能力素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真正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混不下去,让担当作为的得到重用,全面营造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建设省域副中心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记者 沈宫石 整理)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