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2021-12-20 05: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感谢你们的努力,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宅基地纠纷,还让我和老郭几十年的邻里情分恢复如初,我们很满意。”12月初,面对镇信访办同志的回访,怀远县榴城镇土楼村村民钱太林由衷感慨道。

  11月中旬,钱太林改建自家旧房,多占了老邻居郭太永屋后一小块地,两人就此发生矛盾,僵持不下。榴城镇信访办受理该案后,立即组织镇村干部走访当事人及周边群众,并召集双方面对面调解。调解中,调解员从法律、情理的角度,为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地分析相关法律关系,引导当事人以积极态度解决纠纷,尽量保证双方都能获益。

  经过多次耐心调解,最终钱太林向郭太永赔礼道歉并支付一定数量的赔偿金,两人握手言和。

  “干部们讲的有道理,解了我和老郭心里的疙瘩,我心服口服,愿意赔偿。 ”钱太林说。

  “农村很多纠纷,老百姓就为了争一口气。只要调解得当,很多矛盾在基层就能化解。 ”榴城镇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榴城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信访源头治理,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疏导化解,定期组织镇村干部走访摸底,及时发现信访苗头和潜在矛盾纠纷,跟踪信访排查台账动态,对群众信访事件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确保在潜伏期和信访早期化解矛盾纠纷。

  针对农村宅基地建设、土地纠纷等群众关心热点、基层矛盾聚集点,榴城镇镇村干部主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与信访人沟通交流,听取信访人的意见建议,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引导,多措并举释法说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截至目前,该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65件,共接收并处理市长、县长热线1782件,市长、县长热线办结率为99%。(通讯员 李乃全 记者 孙言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