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集中宣讲活动在各地开展

  • 2021-12-24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耀武 徐建 许根宏 罗宝 袁野 贾克帅 孙言梅

  

  “六中全会放光芒,亿万人民喜洋洋;未来几年怎么干,六中全会指航线……”12月20日,82岁的农民宣讲员李坤池在阜南县苗集镇张店村的宣讲中,用大众化、接地气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说清讲透,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鼓掌叫好。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宣讲报告团走进全省各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生动解读,亮点多多、精彩连连,让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精准对标对表,主题鲜明突出。各位省级宣讲团成员,如全国新闻宣传战线“时代楷模”、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思杰,省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汪水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书华、魏冬捷,芜湖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党生,蚌埠市委讲师团团长张雪松,池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夏文华等,他们在颍泉区、全椒县、定远县、当涂县、马鞍山市、怀远县、石台县等地的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

  紧密结合实际,表达通俗鲜活。省级宣讲团成员、合肥市蜀山区“红色口述史”宣讲员、先锋宣讲团副团长陈相珍在金安区横塘岗乡宣讲中,身着军装、佩戴勋章,以 《淠河东路英雄多——从身边的英雄看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为主题进行宣讲,激情澎湃地讲述了革命年代出现在淠河东路上的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桩桩红色故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梳理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省级宣讲团成员、合肥市万慈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玲玲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宣讲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通过“走什么样的路?保持什么样的队形?怎么不断增强体力? ”三个问题,对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生动解读。

  激发奋斗精神,汲取智慧力量。 “很解渴”“接地气”“讲到心坎上了”……一次次聆听、一次次学习,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点赞。颍泉区纪委监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会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将全面对标对表,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认真履行好职责。石台县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椒县二郎口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怜露听完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我们要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政策解读的讲解员,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镇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当涂县青年代表李阳表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也交到了我们青年的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开拓进取的品格,矢志不渝跟党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安耀武 徐建 许根宏 罗宝 袁野 贾克帅 孙言梅 综合报道)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