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2021-12-27 05: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主要目标任务,详细制定实施路径。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坚决贯彻部署要求,结合安徽实际,进一步找准落点,做到谋定后动、行稳致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狠抓工作落实,首先要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全局观念,发扬斗争精神。要时刻了解党中央在关注什么、强调什么、推动什么,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工作,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敢于较真碰硬、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狠抓工作落实,要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让标兵越来越近、追兵越来越远。既要保持定力、更要只争朝夕,无论外部环境怎么变,都要坚定不移干好自己的事情,对事关长远的工作要保持定力,对现在就要干的工作要不等、不停、不看,任务一布置马上就去落实推动。既要先谋后动、更要谋定就干,不能把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要按照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抓部署、抓落实;既要层层压实、更要遵循规律,确保各项工作符合中央精神、顺应群众期盼。

  狠抓工作落实,要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创造世所罕见的辉煌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广大党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把“小我”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去。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务实作风,增强能力本领,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安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日报评论员)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