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访省政协委员王宇靖

  • 2021-12-30 04: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委员素描.jpgB001.jpg

王宇靖

  “作为台盟界别的政协委员,我非常关心与在皖台胞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12月29日,省政协委员、台盟省总支副主委、秘书长王宇靖告诉记者,她长期关注两岸交流与合作问题。

  2019年,巢湖突发汛情,当地受灾严重,尤其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遭遇重创。 “台创园内台资企业不仅是台商心系祖国、扎根合肥的一个窗口,也为台湾青年人提供一个在合肥创业的舞台。 ”王宇靖告诉记者,她在2020年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助力庐江台创园台资企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提案,建议做好庐江台创园台企帮扶工作,推动其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王宇靖在调研中发现,长三角地区部分台资企业存在亟待转型升级,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台商就医、子女就学困难等问题。为此,她在2019年省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营造良好的企业生存和发展环境,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包括台资中小企业在内的企业融资难题,满足台商子女就学需求,为台资企业、台胞协调解决各类生产经营难题和生活困难。

  王宇靖表示,安徽有得天独厚的优质文化基因,她非常关注安徽的文化产业发展。她将在2022年省两会期间建议,挖掘徽文化的正能量元素,以文化赋能,形成“文化+”叠加效应,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记者 李浩)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