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04 06: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稳中奋进争先创优 真抓实干走在前列

中共滁州市委书记 许继伟 滁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吴 劲

  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更强信心奋力争先创优。近年来,滁州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去年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将抢抓当前多重战略叠加的“机遇期”、宏观政策利好的“窗口期”,坚持争先进位不动摇,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努力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奋力在全省全国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优势。

  更实举措加快转型升级。以实现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目标,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提升农业综合产能,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实施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推深做实八大产业链“链长制”,加快培育一批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更高质量推动一体化发展。深化与合肥、南京都市圈合作,深化与沪苏浙城市城区和园区共建,加快推进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建设;抢抓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建立宁滁结对合作帮扶机制,强化市级统筹、县域合作,整市域推动“四化同步”,确保取得突破性成果。

  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在“双招双引”上,全面抓好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激活民间投资,确保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数在去年基础上再有新增长,力争百亿级工业项目实现县域全覆盖。

  更高站位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就业、教育、住房等民生保障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制度,推进领导干部到基层接访下访,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页1234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