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10 19:54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安徽如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怎样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来看总台记者对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进行的专访。

  2021年,安徽全省经济总量将突破4万亿元,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2022年,安徽将充分认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最大省情,全面推进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说:“安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首先要把蛋糕做大做好’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重要要求,启动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行动计划。锻长补短,打牢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经济基础、物质基础。”

  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近年来,安徽涌现出“墨子号”“九章”“祖冲之号”等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今后,安徽继续瞄准世界前沿科技,着力下好创新这步“先手棋”,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郑栅洁说:“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会继续以基础研究来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发挥国家实验室、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国之重器的优势,更多地依靠创新推动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2022年,安徽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殷殷嘱托,在全省域、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守护长三角生态屏障。郑栅洁说:“我们将立足省情,先立后破,实施碳达峰行动。发展可再生能源,提高经济发展的含‘绿’量,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深化新安江、大别山等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的建设,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