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集中宣讲活动在省直机关开展

  • 2022-01-11 05: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日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报告会在省交通运输厅举行。省级宣讲团成员、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柳泽民,为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及直属有关单位7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省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在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基础上,一场场“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报告于日前走进各省直机关,帮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真抓实干践行使命。“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去年12月,省直机关工委专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省直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暨第十期 “送理论进机关下基层”宣讲活动,采取集中宣讲、专题宣讲、自主宣讲的方式,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截至去年12月底,省直机关共开展集中宣讲20场、专题宣讲260多场,带动厅局开展自主宣讲190多场,配合省委讲师团在省直机关组织了 “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22场,线上线下受众近9万人次。

  在省农业农村厅,省级宣讲团成员、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并以“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形式,通过翔实的数据展示、具体的案例分析,给听众作了一场十分“解渴”的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党员干部纷纷点赞: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让听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作为党员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勇于经风雨见世面,不断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省委办公厅二级主任科员王纪波表示。(记者 范孝东)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