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2022-01-14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邹宝元 陈成

  2021年12月26日,由安庆市委、市政府主办,以“话桑梓 谋创新 兴安庆”为主题的院士和知名专家新年恳谈会在北京举行。会上,14位安庆籍院士、知名专家为安庆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举行安庆籍院士和知名专家新年恳谈会是安庆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市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要事”,通过“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等路径来吸引人才、创意、资金、项目,加快建设“五大宜城”,促进全市“进百强、上台阶”。

  做大做强园区平台、投融资平台、对外开放平台。该市优化开发区区域布局,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由16个优化整合为12个;深化简政放权,全市开发区累计承接283个行政权力事项。推进全市开发区与沪苏浙开展高质量合作。逐步建立金融服务体系,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招商基金等专项基金助力战新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开放平台,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以人才链激活创新链、产业链。安庆市围绕高端智能绿色制造,突出新材料和新能源、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等重点产业,瞄准央企100强、民企500强、行业头部企业20强,面向全国发达地区开展登门招商、“沙龙式”招商、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坚持“来了就是安庆人”理念,落实“宜城优才卡”制度,打造“满宜办”一流营商环境,实现招大引强。同时,该市还发挥安庆籍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完善“外联老乡”常态化工作机制,设立运作人才基金,实施 “归雁回巢”工程,推进招才引智。建设“安庆人才管家”网站,建立安庆籍在外人才大数据中心,目前已采集10多万条人才信息。

  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 2021年,安庆市新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27个,聘请首批城市发展顾问23名;全市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30个,总投资70亿元的国轩新能源、60亿元的安泰化学新材料、58亿元的慧儒铜箔等项目签约落地,一批10亿元、20亿元重大项目纷纷牵手安庆。(记者 邹宝元 陈成)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