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代表委员风采录】

  • 2022-01-14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茜

  俞鹦鹦

  “当前,我省不少乡镇街道积极探索民生实事票决制,让民生项目真正反映民意,更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这一做法值得推广。 ”这两天,省人大代表、黄山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俞鹦鹦正在为参加省人代会作准备,她打算就进一步健全基层民生项目决策程序提出相关建议。

  作为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俞鹦鹦十分关注民生。她先后提出提高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大力扶持新安江退捕渔区产业发展、将山泉流水养鱼保险纳入特色农产品保险等多件涉及民生改善的建议,获得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俞鹦鹦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民生事业发展迅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前不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拨付1288亿元,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涵盖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济困、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

  “民生工程除了要扩大覆盖面,还要提升精准度。 ”俞鹦鹦建议,为了让民生项目贴近实际和群众所需,应提升群众在项目决策环节的参与度,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公开征集民生工程项目。这两年,一些乡镇街道试水民生实事票决制,由乡镇人大代表或街道居民代表,在乡镇人代会或街道居民议事会上票选当年民生项目,受到了群众的欢迎。“由群众票选出的民生实事,更具有群众基础,实施起来也会更顺利。 ”俞鹦鹦表示,应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民生实事票决制,让县区、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的民生项目更接地气、更合民意。(记者 朱茜)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