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18 16:08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叶晓 余康生 江振焕 徐琪琪

  1月18日,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作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安徽一以贯之尊重、依靠、联系和服务代表,更加细致地做好代表工作。进一步创新平台、拓展阵地、完善机制,促进代表强化政治担当、倾心为民履职,使发挥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委密切与代表和群众多层联系,常委会组成人员直接联系在基层的省人大代表894人次,例行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1318人次,是历年最多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同代表的经常性联系和定向性联络。更多搭建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专门推出6项硬实举措,组织全省近11万名五级人大代表就近就地为群众办实事。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强烈的为民情怀走基层、解民忧、纾民困,走访调研10682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670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2066个,充分展现了为民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对相关特色做法作了报道。

  在改进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方面,省人大常委会创新完善交、办、督贯通机制,全年共交办督办132件议案、1265件建议,均创历史新高。首次实行监委和“两院”负责人领办建议。首次对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名机构重点督办、“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领办的54件建议,分单位分层级列出6张清单,督促承办单位办细办实、限期对账销号。主任会议成员创新督办方式,带领提出建议的代表,深入基层调研交流、实地督办,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科技创新、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扶持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等建议高质量办理,更好做到了民呼我应、办有成果。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