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19 01: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刘玉才 王子麟

  2021年度委员好提案获奖代表

  2021年度集体好提案获奖代表

QQ20220118-0.jpg

  2021年度好提案办理单位获奖代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会上颁发了省政协“2021年度好提案”证书,17名委员、24家党派团体、界别的提案获得年度好提案称号,28家主办(分办)单位获得年度好提案办理单位称号。

  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承办单位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经各有关方面推荐、评选领导小组初审,并报经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审定,共评选出《关于在新发展格局中全面拓展消费需求的提案》等41件提案为2021年度好提案。其中,经济建设类20件、政治建设类4件、文化建设类4件、社会建设类12件、生态文明建设类1件。

QQ20220118-2.jpg

  近年来,安徽省政协及提案委员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大力推进提案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年度好提案的评选工作是安徽省政协按照全国政协的统一部署要求所做的一项重要创新。自2018年首次开展就得到了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提案承办单位的积极参与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鲜明了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工作导向。

  据了解,好提案评选主要从“提案质量”和“办理成效”两个方面衡量。所选提案经过承办单位办理,对长远规划和宏观决策产生重要参考价值,推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对承办单位改进工作有明显促进作用,具有较好的凝聚共识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也是“提案评选表彰年”,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意义重大,要敬终如始,扎实进取、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提案力量。(记者 彭旖旎 刘玉才 王子麟)


00.jpg

安徽省政协2021年度好提案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