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19 00:5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张毅璞 彭旖旎

   微信图片_20220117225138.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是农业大省,农业农村工作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安徽农作物常年平均总播面积达820万公顷左右。据统计,正常年份,安徽省粮、棉、油产量分别居全国第7位、第6位、第3位。

  然而,近年来各种高效复合肥逐步替代了传统的有机肥,可能造成农田土壤出现酸化、板结等问题。“我省农业污染主要表现为农田土壤污染。目前,国家和我省都在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发展绿色环保农业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选择。”省政协委员孟行健认为,应加大政策支持,完善新型有机肥生产激励政策,对有机肥生产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加大对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技术研发和技术攻关,提升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力度,同时落实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并开展绩效评价。

  “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已进入了新阶段,应鼓励农民增施新型有机肥,提高土地亩产价值,带动农民共同富裕。”孟行健建议,我省应当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特别是对于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应当给予大力支持,并将其列入新型有机肥补贴范畴。通过实施切实举措,助推安徽乡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记者 汪应智 张毅璞 彭旖旎)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