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综述

  • 2022-01-30 05: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思想传递时代之声,理论照亮前行之路。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在我省各地举行,推动全会精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更为强大的奋进力量。

  坚持全覆盖 掀起学习热潮

  “要把学习和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

  日前,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报告会在安徽广电集团举行。台上的省级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朱贵平讲得投入,台下的安徽广电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省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在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基础上,一场场“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报告会先后走进机关、企业、学校、乡镇街道等,一个个省级宣讲员来到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中,面对面向大家作宣讲、送理论。

  “截至今年1月底,我省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面宣讲超5.7万场,受众超300万人次。”省委讲师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我省坚持全覆盖宣讲,从省直机关、省属企业到社区、农村,都有“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性宣讲会,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一堂堂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一场场报告系统全面、权威精准,党员干部纷纷点赞: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让听众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宣讲接地气 入脑入心有共鸣

  宣讲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们注重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

  宣讲团中,除了有高校教授、理论名家,还有许多群众身边的宣讲专家。他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全会精神说清讲活,深受群众欢迎。

  在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省级宣讲团成员、合肥市蜀山区“红色口述史”宣讲员、先锋宣讲团副团长陈相珍身着军装、佩戴勋章,以《淠河东路英雄多——从身边的英雄看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为主题进行宣讲,结合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桩桩红色故事,深情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梳理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池州市贵池区墩上街道,贵池民歌传承人彭红梅将全会精神、党史知识融入当地广受欢迎的传统民歌中,让当地群众既欣赏了经典的民歌,又学习了全会精神;在阜南县苗集镇张店村,82岁的农民宣讲员李坤池自编了快板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说清讲透,让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一场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深入浅出,干货满满,让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直呼“解渴”“提气”。

  激发奋斗志 鼓足实干力量

  学习全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

  聆听过宣讲报告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了宣讲报告后,全椒县二郎口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怜露深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今后要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政策解读的讲解员,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镇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 ”刘怜露表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当涂县青年党员李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开拓进取的品格,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矢志不渝跟党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谈及如何贯彻全会精神,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袁媛告诉记者,要牢记百年党史,不忘入党初心,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作为一名文艺战线的党员,我将努力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 ”(记者 范孝东)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