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2-04 08:3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3日下午,2022年冬奥火炬传递至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雪场。这是本次冬奥火炬传递活动中唯一一次全程雪上传递。其中一位火炬手朱炳新,他的祖籍为安徽省。
  “去年9月填表审核,今年1月正式通知我成为火炬手。”朱炳新回忆。朱炳新是中华老字号“朱府铜艺”第四代掌门人,中国铜装饰艺术大师,“朱府意铜”开创者。“我父辈迁至浙江,之前祖祖辈辈都在徽州(今安徽省黄山市一带)活动。”如今,他携铜工艺品回安徽,在“中国铜都”铜陵发展事业。

6.jpg

朱炳新传递冬奥会火炬。

  “北京冬奥会是全球体育盛会,作为一名手工匠人能参与冬奥会火炬传递,我深感荣幸,责任重大。”朱炳新说,希望能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走入铜世界,了解铜文化和铜工艺品。

QQ图片20220204105648.jpg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张家口赛区的传递活动主要集中在2月3日,共设5个接力点位,依次为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县德胜村、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区富龙雪场和桥西区大境门。

QQ图片20220204105654.jpg

  崇礼段火炬传递活动的主题是“激情冰雪”,意在体现冬奥城市冰雪文化独特魅力,反映区域内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和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特派记者 徐慧冬)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