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 2022-02-10 05:1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落实“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为企业发展多解难题,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党组成员、秘书长白金明参加,副主任谢广祥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召开,彰显了省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树立了奋勇争先、跨越赶超的工作导向,发出了上班就发力、开局即冲刺的强烈信号,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要按照“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主动认领任务,明确纪律规定,以实际行动体现“省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切实转变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深入企业一线,认真开展现场办公和调研走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梳理企业发展需求,听取企业成长诉求,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把阶段性工作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把现场办公集中解决困难问题与常态化主题帮扶相统一,建立长效机制,带动系统帮扶,营造创优环境、关爱企业、支持发展、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建立“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的工作机制,结合人大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信访制度体系,拓展信访渠道,强化转办督办,推动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促进社会政治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