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论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 2022-02-14 05: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日报评论员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认同与衷心拥护。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过程中,坚决做到真心真情,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坚决做到真心真情,就要心中装着服务对象。知道谋什么事、为谁谋事,才能干对事、干好事。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深入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真正弄清楚群众和企业所需所想所盼所急。什么事 “烦”,就列入改革范围,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真正从人民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努力把“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坚决做到真心真情,就要全力帮助服务对象。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下基层、访民情、进企业,多听多看多了解,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求助的事情,要少解释、多解题,不推诿、马上办。特别是当前,不少中小微企业 “等米下锅”“盼水浇苗”,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做好“雪中送炭”工作。多一点贴心的服务,多一份暖心的支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党委和政府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就会凝聚起更强大的信心和力量。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

  坚决做到真心真情,就要把评价交给服务对象。政策好不好、措施准不准,服务对象最有发言权。要把群众和企业视角作为第一视角,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特别是出台政策措施,一定要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他们需要什么,党员干部就应该帮什么、支持什么。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使各项工作符合群众的意愿、得到群众的认可,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群众和企业在党员干部心里的分量有多重,党员干部在群众和企业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党员干部多操心,群众才能少忧心;党员干部用心,企业才能安心。我们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进一步改进作风,真心真情、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让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