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论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

  • 2022-02-22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评论员

  “不私,而天下自公。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员干部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坚决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坚决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党有党规,国有国法。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从政做人的底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坚持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坚决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带头讲规则、讲程序、讲诚信。要坚持慎独慎初慎微,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检视自己,常怀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人民之心,谨言慎行、自律自持。

  坚决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 “‘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 ”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公私标尺,坦荡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做到有交集不交换、有交往不交易,不能亲近而不清楚或清楚而不亲近。把握好这个界线,说到底就是不能有贪心、私心,不吃企业的,不拿企业的,不装自己腰包,不破法纪红线。

  坚决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做官先做人,从政德为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坚决克服特权思想,看重职责、看轻职位,工作多向高标准看,生活多向困难群众看,比干事、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职务,比业绩、不比排场,比作风、不比享受。要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

  官有所畏,业有所成。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德修养,严守纪律规矩。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日报评论员)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