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2-28 05: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在纺织厂干了20多年,对这个行业充满了感情。因此今年全国两会我带来的议案就与如何促进纺织行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裕华纺织有限公司细纱乙班值班长王孝巧这样告诉记者。

  1993年,年仅17岁的王孝巧通过招工进入了安徽省宣城纺织厂(现安徽裕华纺织有限公司),成为一名从事细纱挡车落纱工作的普通纺织工人,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9年。

  棉纺行业工作环境艰苦,细纱车间温度高、噪音大,工人要在机器前不断来回走动,一个班上下来,平均要走2到3万步。但王孝巧凭借对工作的高度认真和对技术进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地突破自我。她领导的细纱班组多次荣获公司、工厂技术比赛的优胜奖,班组成员取得了平均每月完成产量达99.98%,质量达99.95%以上的优异成绩,多次超额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从普通工人到“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虽然荣誉在身,但王孝巧一直在一线岗位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和青春。

  王孝巧告诉记者,她一直从事纺织工作,带来的建议与此有关。她认为,中国是纺织业大国,纺织业是传统的民生产业和富民产业,也是具备国际化竞争优势的产业。但由于纺织行业的特殊性、劳动用工多、且有运转班,因此在用工方面相当困难。吸引年青人的动力不足,技术层面存在着断层的风险、企业劳动成本不断增加,随着中国人口结构变化,进入纺织业的人员相对减少,这些不利因素的存在,将会制约纺织业的发展,因此寻找突破、谋求发展,必须依托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并给予帮助和支持。

  “希望纺织行业不仅能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更要加快供给侧改革调整步伐,推动高端纺织创新发展。”采访中王孝巧这样告诉记者。(记者 苏艺)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