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3 18:52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3月3日下午,安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向媒体介绍了安徽代表团有关情况。

  据介绍,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会期间,因工作调动,浙江代表团代表郑栅洁、重庆代表团代表唐良智调入安徽代表团,胡启生、张凡华调出,安徽代表团现有代表113名。截至目前,向大会报到代表111名。按照有关规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海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陈武列席会议并随团参加活动。

  为了审议好各项报告、议案,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会前,安徽代表团代表认真研读讨论了地方组织法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书面意见建议。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集中视察。代表们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走访调研。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们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结合安徽实际,自觉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为开好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史涤云介绍,为有效防控疫情,按照有关规定,大会期间安徽代表团的采访,主要以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安徽代表团将按照大会要求,积极协助中外记者联系采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将依托中安在线和中安新闻客户端开设的“安徽代表团专题网页”、“安徽人大”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及时发布本团重要信息,充分展现代表履职风采。(记者 张毅璞)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