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5 08:4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王冰燕 郑强强 李晓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雷锋是永远的时代楷模,他在短暂的生命中用快乐与感恩诠释出对“善”的追求与执着。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这一天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国人大代表、合肥丰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度员李小莉接受中安在线“云采访”时表示,新时代要将学习雷锋精神转变为自觉行动,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社会文明发展。

  身为安徽省劳动模范,李小莉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肥东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每逢节假日,总能看到她奔走在“学雷锋、献爱心”的公益一线,李小莉表示,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3月成立,现有11个分队160名志愿者,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行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普通的日常生活里,默默无闻地用凡人善举为他人创造幸福。她表示学习雷锋精神是志愿服务永恒的灵魂,将积极发挥劳模示范引领、技能传承、创新驱动等多方面的作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推动志愿服务事业。

  此次两会,李小莉较为关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她认为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紧迫任务。为此提出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在更多公共场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开辟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场。同时,统筹充电桩规划布局,与电力、网络通信等城市管网建设相结合,多规合一布局充电桩,在扫除充电桩盲点的同时,避免重复建设。(记者 张毅璞 王冰燕 郑强强 李晓露)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