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7 16: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6日,安徽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徐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都实事求是、客观务实,总结成绩亮点突出,我深受鼓舞,完全赞成。三个报告多次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体现了当前“稳”的局面来之不易,希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周建军代表建议,加强国有企业管理,挖掘可用财力;加大减税和政府节支力度,严格防止工程浪费;对现有水利工程是否按照原规划、原目标运行进行评估,以提高水利工程防灾抗洪能力。

  罗建国代表建议,在推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中,要加强地方融资平台监管,发挥其积极作用;在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要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在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中,要改善促进职业教育与技工教育学籍及相关扶持政策贯通融合。

  杨军代表建议,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力度,对皖北各市产业园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倾斜,支持承担国家级试点任务;进一步协调引导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引导有实力的大企业和央企在皖北布局。

  戴启远代表建议,加大对安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支持;加大协调力度,推动淮河入江第二通道尽早开工建设。

  李爱青代表建议,国家要尽快出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和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并在安徽试点。按各地不同种养特色和科技优势,对种业科技攻关合理布局。支持合肥打造种业之都。

  杜延安代表建议,国家支持设立“华佗中医药奖”,并分设为“华佗医学奖”和“华佗中药产业质量奖”;将亳州至蚌埠至滁州至南京干线铁路亳蚌段列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等规划;证监会加强对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的上市辅导,推动其首发上市。

  左俊代表建议,中央财政加大对普惠性学前教育和托育机构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健全幼儿园编制、师资配备、工资保障机制。创新贷款支持、资金优惠、学位补贴等相关政策。

  许继伟代表建议,支持长三角地区高等教育资源一体化发展,教育部要对跨区域合作办学进行分类指导。加强分类引导,推进能源低碳转型发展。

  檀结庆代表建议,扩大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区别实施“中考分流”;拓宽职业高中升学通道,使更多的职高毕业生能在普通高校接受教育;加快将符合条件的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提高专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的办学质量。

  崔建梅代表建议,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实现政府主导、教育主管部门主责、学校主体的双减工作有序推进,探索中考制度改革创新;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罗平代表建议,在国家科技计划中设立高端仪器设备国产化创新专项,实施科学仪器产业质量品牌建设工程;建设国产仪器应用示范中心,开展国产仪器设备验证与综合评价科研专项工作;实行国产品牌仪器产品目录管理制度,制定政府部门及国有企事业单位采购国产仪器办法。

  刘庆峰代表建议,国家支持将无障碍智能通信纳入5G新基建范畴,在全球率先建成无障碍智能通信基础设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报告中的“企业投入基础研究实行税收优惠”加强研究,尽快出台具体举措;对企业家个人用股票抵押贷款投入公司的长期研发,在财税政策方面给予支持;支持设立长三角人工智能协同创新试验区。

  魏臻代表建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在对“专新特精”企业扶持上要精准施策,省市各级政府要注重实施。

  周福庚代表建议,将家用车年检间隔时间由6年以内检测一次的延长为10年,2年的延长为4年,运营车年检时间维持不变。

  丁纯代表建议,支持铜陵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推进长江中下游江心洲分类治理,制定指导意见和实施办法,统筹好行蓄洪安全、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

  徐恒秋代表建议,完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尽快出台相关司法解释或修改上位法,明确基层行政执法单位法律权限。制定出台指导意见,明确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职能、编制、人员管理等事项。

  丁士启代表建议,进一步为矿业企业解缚减压,定期更新关键矿产资源清单,制定完善战略资源保护办法。(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