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8 10:09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黄娜娜 张毅璞 王冰燕 郑强强 李晓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给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可喜的变化,提高了很多家庭的幸福指数。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崔建梅接受中安在线“云采访”专访,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打造幸福教育,提出自己的建议。

  “双减”背景下,广大教师想方设法减负提质,披星戴月延时服务,付出了辛勤汗水。崔建梅介绍,蚌埠市近年来发挥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的优势,数据驱动因材施教,教育局一把手亲自部署,开展了全市中小学“智慧大阅读”活动,充盈学生的校内外生活。建立中小学生课外作业监测,并每月公示,把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作业负担落在实处。把好“顶层设计”关,为课后服务开展保驾护航,把好“服务内容”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丰富课程资源,把“双减”工作落在“本”上。蚌埠第一实验学校选课走班,开设了100多个校本课程选修课和30多个社团,精彩的延时成了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

  “面对力度空前的‘双减’,我们也有一些思考和建议。”崔建梅提出建议,改革创新中考制度,降低中考难度,精简中考内容,让绝大多数初中生能够达到普通高中录取线。适当减轻教师的负担,坚决治理干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工作进校园,确保中小学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调整占用教师日常休息日进行的各项活动,以保证教师必要的时间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科学安排课后服务,构筑社会、学校、家庭融合的“延时”空间,真正建立起政府主导、主管部门主责、学校主体的课后服务管理架构。同时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让广大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在阳光下健康成长。(记者 黄娜娜 张毅璞 王冰燕 郑强强 李晓露)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