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9 05: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张岳

  3月8日,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在各自界别参加了小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融入国家治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司法为民纾解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交出了高质量的“司法答卷”。

  委员们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更加需要司法机关担当尽责,服务发展大局。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实到一切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